• 微信公众号
  • 手机APP
  • 返回首页
  • 欢迎访问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丹江口办事处:“网办专区”跑出服务“加速度”
    来源: 丹江口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9-23
    发布者: 郭芳芳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鼓励单位和个人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丹江口办事处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助推“网办”服务“加速度”,努力让群众办事从“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转变,实现业务经办“零跑腿”。

    细化网办事项。精心梳理出公积金相关网办服务事项,将以网办事项名称、网办地址、网办所需提交的材料、网办流程等为内容的《单位网厅系统操作参考手册》摆放在市民服务大厅醒目位置,对有需要的单位上门发放宣传,并通过业务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途径公开告知,引导单位和个人从“现场办”向“网上办”转变。

    强化网办宣传。通过微信群、电话回访、媒体平台,入户、入企等“线上+线下”方式多方位宣传,鼓励办事主体注册“网上大厅”账号,使用“网上大厅”查询缴存信息、打印缴存明细,办理提取、冲还贷、提前还款等多项业务,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网办的高效性和便捷性。

    深化网办服务。在市民服务中心设置网办服务+24小时自助专区,配齐相关设备设施,加强专业工作人员前置咨询引导、帮办代办、全程陪同服务,打造高质量的服务前移。专区还配备了必要的便民设施,如休息椅、纸笔、宣传彩页、资料架等,为群众提供贴心的办事环境。同时主动深入缴存单位进行业务培训,做好现场网办业务指导,形成“上下联动、两级贯通”的工作机制,大幅提升办事效率。

    截至目前,丹江口办事处已与全市488家正常缴存单位进行网办签约,网签率达100%,办事主体可通过网上提交申报材料、查询办事进度,减少了跑窗口次数,节约了办事时间。下一步,我办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改革,以更精准、更便捷、更高效为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提升办事主体的体验感、获得感、满意度,打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打印 | 关闭 |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办事处分布 |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syzfgjj12329@163.com 联系电话:0719-12329
    主办单位: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网页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5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