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手机APP
  • 返回首页
  • 欢迎访问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三举措”助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0-31
    发布者: 任栩

    10月29日,2022年十堰市地产新政促进会暨秋季房展会开幕,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相关活动,为促进我市住房消费、改善市民居住条件贡献公积金力量。


    党组书记、主任李勋军在房展会活动现场

    一是拓展公积金使用途径,提高资金使用率。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经济大盘工作要求,有力激发我市房地产市场活力,市公积金中心于11月1日对我市公积金政策予以优化调整。一是实行公积金代际互助,即允许我市缴存职工在全国范围内为本人、配偶、父母及子女购房、偿还贷款提取公积金,也可在本市为本人、配偶、父母及子女的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租赁住房、支付重大疾病医疗费用提取公积金。二是打通了省内公积金贷款限制,允许我市缴存职工在湖北省内为本人、配偶、父母及子女购买自住住房(家庭二套房以内)使用公积金贷款,允许外地缴存职工在十堰市内为本人、配偶、父母及子女购买自住住房(家庭二套房以内)使用公积金贷款。

    二是梳理完善住房公积金服务指南,提升服务质效。市公积金中心连续五天在活动现场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组织业务骨干为前来咨询公积金政策的市民、楼盘销售人员宣传公积金新政,详细讲解缴存、提取、贷款等相关业务办理流程,解答近期发布的《关于实施七项惠民政策的通知》及“公积金商转公”、“组合贷”“跨省通办”等业务方面的疑惑,利用手机向市民演示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网上办理业务流程,引导更多市民知晓公积金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和方法。活动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服务手册、业务指南、宣传品等资料500余份,获得了市民和房地产企业一致好评。

    三、加强公积金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为深入宣传公积金利民便民好政策,市公积金中心创新宣传方法,制作公积金政策“短视频”,充分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平台,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及时把此次出台的七项惠民政策传播到千家万户,在《十堰晚报》、秦楚网开辟公积金政策宣传专栏,重点针对公积金“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宣传,营造了浓厚氛围。


    打印 | 关闭 |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办事处分布 |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syzfgjj12329@163.com 联系电话:0719-12329
    主办单位: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网页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5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