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手机APP
  • 返回首页
  • 欢迎访问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武当山办事处:数据治理 为“一网通办”保驾护航
    来源: 武当山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8-30
    发布者: 万强

    近期,武当山办事处接到缴存职工王先生电话,反映无法登陆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办理业务,办事处工作人员在系统里查询后,发现是由于王先生更换手机号码后,业务系统中留存号码与实际号码不一致,导致业务无法办理。次日,王先生所在单位经办人员在网上营业厅为其变更了正确的电话号码后,王先生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将此项业务顺利办结。今年以来,武当山办事处高度重视基础数据治理工作,将基础数据治理工作作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举措,切实为一网通办保驾护航。

    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武当山办事处通过召开数据治理专题工作会议提高干部职工对此项工作的思想认识,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基础数据质量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对照《2022年基础数据质量治理工作责任清单》,共梳理一人多户、封存睡眠账户548个并逐个分解到人,限定工作时间按要求整改到位,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积极稳步推进基础数据治理工作。

    二是分类治理,措施到位。办事处工作人员认真分析问题账户形成的原因,根据不同原因采取相关措施积极整改。针对封存满六个月以上且未就业的缴存职工,采取电话通知的方式要求近期尽快办理离职提取,将封存账户销户。针对离职后封存但有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要求尽快转移到个人缴存户补齐所欠住房公积金并继续缴纳直至贷款结清。针对早期未留电话的封存账户,搜集整理后直接联系缴存单位经办人查找原始档案,确保逐个联系到位。

    三是跟踪督办,取得实效。武当办事处积极总结以往数据治理的工作经验,在此次数据治理过程中不以通知到位为结点,而是以整改落实到位为终点。在数据治理的过程中注重对问题账户的跟踪落实,只有问题账户销户或是恢复到正常缴存状态,才能将此条问题账户从各自责任清单中删除。对于电话通知后长时间未到前台办理相关业务的缴存职工要继续电话联系或采取上门走访的方式做好解释工作,确保问题账户逐一整改到位。

    下一步,武当山办事将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紧盯《2022年基础数据质量治理工作责任清单》,切实将责任和压力传导给每一份干部职工,保质保量完成好数据治理工作。同时,在新增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开户过程中要注重对基数数据的收集,避免错填或漏填,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和完善基数数据建设工作。


    打印 | 关闭 |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办事处分布 |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syzfgjj12329@163.com 联系电话:0719-12329
    主办单位: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网页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5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