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手机APP
  • 返回首页
  • 欢迎访问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为村民“送清凉” 为乡村振兴“充足电”
    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协调解决山跟前村用电难题侧记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6-29
    发布者: 任栩

    “先前村里的电压老是不稳,只要刮风下雨就有可能停电,这次电网改造后再也不怕停电了。”6月28日,看到家门口新架的线路,郧阳区柳陂镇山根前村村民孙伟高兴得合不拢嘴。



    (施工人员正在更换变压器)

    连日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将实事做好,将好事做实。6月14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勋军在村走访入户,收集民意诉求时,了解到3组村民反映村里夏季用电高峰时经常跳闸,无法正常用电后,现场与供电部门协调解决方案,叮嘱驻村干部要做好跟踪服务,把村民的难事愁事办成实事好事。



    (施工人员正在更换电表)

    据了解,由于山跟前村变压器老旧、线路老化,村民在夏季用电高峰期,经常出现电压不稳、线路跳闸等问题,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同时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村民反映的问题诉求与市、区供电部门沟通协调,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督导,确保村民“急难愁盼”事情尽快解决。在经过前期现场勘测、确定改造方案后,当地供电部门安排工作专班白天、夜晚加班施工,仅用三天时间新建了两台100千瓦的变压器,铺设高压线路6公里,有效解决了山跟前村260户村民的用电难问题。

    通过此次电网改造,不仅可以满足村民日常生活用电,同时还可以满足村民发展乡村民宿、休闲观光等产业项目,助力村民增收致富。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切实履行驻村包联责任,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下实功、求实效,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山跟前村“山在跟前、水在眼前、幸福在面前”的发展愿景。


    打印 | 关闭 |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办事处分布 |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syzfgjj12329@163.com 联系电话:0719-12329
    主办单位: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网页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5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