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手机APP
  • 返回首页
  • 欢迎访问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三个确保”筑牢下沉社区服务根基
    来源: 党建办
    发布时间: 2020-09-14
    发布者: 张赐辰

    自开展下沉社区工作以来,公积金中心全力协助建设大道社区打造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新格局。中心领导班子多次前往社区开展实地调研,与社区进行交流座谈,拟定“338”工程和“225”轮值法则,切实将力量下沉到社区、资源集中在社区、服务落实在社区。

    确保力量下沉到社区。中心与社区协商制定“225”轮值法则,即2名中心干部职工全脱产到社区服务,协助社区开展治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2名居住地报到职工下班时间到社区服务,接受社区工作安排,发挥自身能力优势;社区服务采用轮值方式,每五天为一个轮值周期,由社区将工作表现反馈给干部职工所在单位,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参照。

    确保资源集中在社区。中心在充分考察民情民意后,承诺为居民办理三件实事。一是为社区提供3万元资金支持,解决广场活动中心和背街小巷问题,使居民可以尽快开展娱乐活动,消除潜在安全隐患。二是加强社区阵地建设,优化党员活动中心设施,建立“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组织架构,强化政治统领、社区统筹。三是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停车难问题,化解小区车辆乱停乱放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矛盾,通过与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的协商沟通,共谋解决方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确保服务落实在社区。一是开展慰问帮扶、宣传党的政策。为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帮扶,帮助群众建立“有困难找支部、有需要找党员”的思想意识,中心领导及各党支部开展社区走访慰问活动,为社区残疾困难户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宣传下沉社区活动内容。二是党员进社区、书记讲党课。为助力社区开展党建、文明创建、综合治理等工作,中心城区党支部与社区开展9月份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围绕“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讲党课,为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格局提出发展思路。三是开展志愿服务、参加公益活动。中心干部职工多次在社区开展政策宣传、文明劝导、卫生保洁等志愿服务,共同打造建设大道社区治理新面貌。


    打印 | 关闭 |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办事处分布 |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syzfgjj12329@163.com 联系电话:0719-12329
    主办单位: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网页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5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