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手机APP
  • 返回首页
  • 欢迎访问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举办《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
    来源: 归集执法科
    发布时间: 2020-07-17
    发布者: 章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促进系统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7月16日下午,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邀请市司法局行政复议科科长饶哲作《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在现场参加学习,各分支机构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


    (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举办《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

    饶哲从行政工作实际出发,重点讲解了《行政复议法》的概念、性质以及行政复议基本原则、行政复议法律关系主体、行政复议程序、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的区别等;结合法律规定与十堰发生的案例,简明、生动地讲解了《行政复议法》中的受案范围、管辖规定、复议程序、举证责任、复议结果、诉讼程序、注意事项等。他的讲课内容综合全面,既有深厚的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实践契合度,为在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系统、生动、实用的行政法治课。


    (市司法局行政复议科科长饶哲作《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提高了系统干部职工对行政复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相关知识的准确理解,启发中心执法队伍从完善执法制度、创新执法理念等多方面入手,切实增强和改进行政复议办案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推进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走向法治化轨道。

     


    打印 | 关闭 |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办事处分布 |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syzfgjj12329@163.com 联系电话:0719-12329
    主办单位: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网页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5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