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手机APP
  • 返回首页
  • 欢迎访问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提供政策保障 纾解企业“烦恼”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5-25
    发布者: 任栩

     

    按照市委、市政府“双千”工作要求,市公积金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六保”“六稳”工作要求,及时出台政策减轻中小微企业、职工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压力,多措并举助推全市经济复苏。同时,加大走访包联企业力度,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整理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一是进企业、解“烦恼”。市公积金中心包联5家企业,通过实地走访,收集企业问题和诉求共3个,其中十堰瑞孚汽车零部件公司反映缺少高新技术研发人员,公积金中心“双千”工作专班及时协调解决,目前已与华科无锡研究院沟通,研究院已经安排一名博士与该公司对接,确保该公司高端技术研发稳步推进。

    二是调政策、解“民忧”。为进一步消除广大职工因疫情无法正常还款的顾虑,市公积金中心下发通知,2020年6月底前,对职工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还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6月30日前,企业可以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不影响职工个人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截至5月19日,全市共对491笔贷款业务不做逾期处理,涉及应还本金额260.41万元,同时加大此类业务跟踪力度,建立台账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平稳运行。

    三是降比例、解“负担”。结合工作实际,市中心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服务的通知》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对外服务公告》,职工因疫情防控无法办理购房提取、贷款业务,导致相关材料超过时限规定的,办理资格时间可以顺延。自3月1日起,全市中小微企业可连续6个月按3%的标准缴纳住房公积金。截止5月,全市共办理缓缴企业160家,涉及人数15350人,金额1842万元;办理降比企业30家,涉及人数3980人,金额1791万元,有效落实了“六保”、“六稳”工作中“稳金融”、“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方面工作要求。

     


    打印 | 关闭 |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办事处分布 |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syzfgjj12329@163.com 联系电话:0719-12329
    主办单位: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网页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5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