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手机APP
  • 返回首页
  • 欢迎访问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安徽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
    来源: 《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 2023-08-21
    发布者:

    近年来,安徽省住房公积金系统坚持优化服务、提升效能,从“网上办”“跨省办”“高效办”“满意办”四个方面深度发力,真正将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夯实“网上办”。紧跟全国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大势,构建集门户网站、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自助查询机、12329服务热线等为一体的住房公积金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体系,打造“7×24小时不打烊”的高效服务。据统计,全省办理公积金网上业务约165.2万笔,涉及住房公积金约550亿元。

    推进“跨省办”。扎实推进住房公积金跨地区、跨层级的数据融合、业务融合、共建共享,打造以“全程网办”为主、“两地联办”“代收代办”相协同的跨省通办模式,真正让办事群众进“一扇门”、办“两地事”。

    实现“高效办”。通过申请并应用人口、婚姻、不动产、离退休等数据的联网协查,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流程、材料精简化,核减“不动产权证”“无房证明”“离退休证”等办件材料数量约50%。持续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将不动产电子证照联网协查应用于住房公积金提取等事项,有效节省群众办事时间和成本。

    打造“满意办”。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智能辅助系统支撑平台,实现购房提取、离退休提取等事项“零材料、机器审”,用智能“审批大脑”杜绝“人情审批”。依托“好差评”系统对服务评价数据进行实时汇总分析、反馈核实,打造“评价—分析—反馈—整改—回访”的工作闭环,倒逼服务方式改进,实现全省住房公积金职工办理满意度及评价占比的逐年提升。


    打印 | 关闭 |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办事处分布 |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syzfgjj12329@163.com 联系电话:0719-12329
    主办单位: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网页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5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