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手机APP
  • 返回首页
  • 欢迎访问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太原提取公积金还商业银行住房贷款 需提供信用报告
    来源: 山西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3-25
    发布者: 记者 张磊 实习生 宋雅琪

      近日,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传来消息,为营造良好的住房公积金业务环境,充分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住房公积金使用公平,该中心决定,对通过柜面办理偿还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中的贷款行为进行全面审核。 

      3月20日起,缴存职工通过柜面申办上述业务时,除按照太原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提取业务指南》等规定提供相应资料外,还应配合公积金中心通过《个人信用报告》审查核实提取申请中相对应商业银行房贷记录;《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打印,该中心业务大厅将提供相应服务。 

      信用报告信息包括个人信息如个人姓名、证件类型、身份证号码、婚姻状况。信贷记录主要包括个人的贷款、还款状况、信用卡状况、贷款余额以及还款记录等信息。 

      上述《通知》强调,该中心已与9家商业银行实现商贷数据连通共享,鼓励缴存职工通过手机(线上)渠道申办公积金提取业务;将尽快实现所有商业银行商贷数据的连通共享,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全面线上业务。 

      根据太原的公积金规定,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均可提取公积金,每次提取额双方合计不得超过提取日之前12个月以内的足额、不足额或者提前还本付息额。以前未提取的不计入当期累计。每还12个月均可提取一次。 

      据悉,不少城市公积金提取政策都有要求,需要缴存职工提取时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据业内人士介绍,主要是因为一些使用组合贷款的客户,由于考虑商业贷款的利率更高,所以常常会提取公积金用来冲抵商业贷款。公积金中心需要提款人提交个人征信记录来查询,商业贷款还有多少未还清的余额,并以此作为确定公积金提取额度的条件。如果是提取用于偿还公积金贷款,则公积金中心可以通过内部系统查询未还清余额,不需要提供征信记录。 

      此外,有缴存职工担心多次办理此业务时都涉及到查询信用报告,是否会影响将来申请贷款?业内人士表示,提交个人征信报告,并不是要审核提取人的信用情况,也不是用信用状况决定是否可以提取公积金,一般提交报告的目的是查询商业贷款的情况,不会影响将来贷款。 


    打印 | 关闭 |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办事处分布 |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syzfgjj12329@163.com 联系电话:0719-12329
    主办单位: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网页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5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