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手机APP
  • 返回首页
  • 欢迎访问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办事 > 征集调查
    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承诺书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6-10
    发布者: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的实施方案》,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不断释放公积金政策红利,努力为广大缴存干部职工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

    一、加强归集扩面,提高制度覆盖率。努力把归集扩面工作向工业园区、乡镇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在本城区有固定职业的农民工、民办学校教师、民办幼儿园教师等群体覆盖延伸,让更多群体享受到公积金政策,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

    二、创新宣传方法,提升政策知晓率。继续开展5月份“公积金政策宣传月”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渠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势开展政策宣传,切实提高政策覆盖面、知晓率,使住房公积金成为市民购房时的首选。

    三、推进信息建设,实现业务网上办。持续推进公积金“一网通办”,加快实现“跨省通办”,积极对接房管、公安、社保等单位开展信息联网核查,加快实现公积金数据共享,不断提高公积金信息化水平;及时升级核心业务系统,不断优化业务办理环节,让数据多跑路,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

    四、防范资金风险,筑牢安全“防火墙”。根据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住房市场变化趋势,提前预测公积金资金运行情况,及时做好资金筹集和使用预案,满足职工提取和贷款需求,防范流动性风险,确保住房公积金健康运行。建立健全提取和贷款业务风险防控机制,认真梳理业务受理、审批、发放、回收流程上的风险点,严厉打击骗提、骗贷等违法行为,保障资金安全。

    五、推动“放管服”改革,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在发放贷款上重点支持首套刚需,严格禁贷第三套房,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实行窗口服务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管理,缩短各项审批时间,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着力减少证明事项、审批环节和办事人员等待时间,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加大对即有住房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支持力度,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六、推进“双千”工作,当好服务“店小二”。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继续推进房地产企业保证金退付工作,切实为我市房地产企业松绑减负;扎实做好“双千”工作,积极深入包联企业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走访企业,面对面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找方法、定措施、增信心,对于企业反映的诉求,及时做好沟通协调,助推包联企业高质量发展。

    七、强化人员管理,打造服务“金字招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系统开展公积金业务“大学习、大讨论”,加强公积金政策和业务操作流程培训,确保业务经办人员对现行政策和业务办理细节熟练掌握;持续开展岗位练兵,切实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意识;常态化开展日常督导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改进,全面整治职责不明、人浮于事、风险意识淡薄及不担当、不作为现象,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1年4月22日


    打印 | 关闭 |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办事处分布 |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syzfgjj12329@163.com 联系电话:0719-12329
    主办单位: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网页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5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