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手机APP
  • 返回首页
  • 欢迎访问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办事 > 征集调查
    关于《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建设的 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征求意见整理
    来源: 归集执法科
    发布时间: 2017-11-17
    发布者: 章珂

      285084599@qq.com

      标题:关于公司不给我交公积金

      内容:我是2015年进的公司,公司在2015年开始帮我交三金,但公积金一直没有交。2017年初,人事说今年开始要给我们交公积金,但一直拖到现在都没给我交公积金。直到11月3号我在十堰住房公积金官网上看到《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建设的意见》,我对人事提出要从2017年7月开始补交全部公积金,他竟然说没有强制要求交的。我这时举了一个例子,我有个朋友,她就是通过维权要回了应有的权益,并让公司给她补交了所有的公积金。他听完我说的这事,竟然冒出一句:那你去维权好了,你去告好了!我当时实在没想到他会说出这种话。如果真到去维权的地步,双方就撕破脸了,现在也没那个必要。但不去维权,我应如何说服公司给我补交公积金呢?

      416233235@qq.com

      标题:希望公积金中心扩面制度能落到实处,让我们享受到这个惠民政策

      内容:我是西苑医院的一名劳务派遣职工,前几天看你们在官网上发布了一个公告,要征求公积金制度建设的意见,公告上提到:实行人事代理、劳务派遣或者临时聘用的用工单位,应当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劳务派遣企业在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务派遣协议时,应当明确劳务派遣人员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方式,并按规定办理被派遣劳务人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手续。 我们单位大部分工作在一线的同事都是劳务派遣身份,凭什么正式工都享受到公积金政策,我们累死累活工作,单位却不给我们缴纳公积金?我们单位目前缴纳公积金的人数只有几十个人,还有100多个像我一样没缴纳公积金,而且好多人根本不知道有住房公积金这个惠民政策。好多年轻同事都等着要买房,如果有公积金就可以减轻我们的购房压力了。希望你们公积金中心出台这个制度能真正落到实处,能到我们单位来好好宣传下公积金政策,如果单位符合政策不给我们缴存,希望你们能用这个扩面制度要求单位强制执行。

      38815024@qq.com

      建议增强贷款保障性,本人在白浪私企工作,月收入5000-7000元,企业给我们缴纳了公积金,但缴存基数较低,每月只有230元,去年办理公积金购房贷款只有20万额度,不能缓解购房压力。同时建议放宽住房公积金的用途,不仅可以用于买房、建房、租房,还可用于支付物业费、装修及维修费等,让公积金发挥更多的作用。

      117296538@qq.com

      最近看公积金官网上挂的征求意见,上面说的个体工商户、进城务工人员和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按照自愿原则办理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手续。我是做建材生意的,明年想给儿子买房子,现在商业贷款利率太高了,听说公积金贷款利率低。如果我们个体经商户也能缴纳公积金,那这个政策就太好了,希望你们能早点出台这个政策,我不懂公积金政策,你们能不能到我们建材市场发点宣传资料?另外,我有个亲戚家的儿子在汽院上大学,以后在十堰成家买房子,他们在校大学生能不能缴纳公积金?

      596284450@qq.com

      公积金交了之后,单位交的很少也不知能不能办理贷款,我能贷多少啊?后期我能提取公积金来使用吗?你们这政策我都是通过网上了解到的,而且如果不去办公积金,也不会想着来咨询。

      417846412@qq.com

      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领导你们好,我是一名缴存职工,想就目前住房公积金使用情况提出我自己的意见建议,例如能否每月缴存的公积金个人单位部分按月上账,以便我们很好的查询;另外能否以短信的方式每月将自己的余额发送至职工的手机上,方便查询!

      2570068926@qq.com

      我是一名企业职工,工作了十多年了,余额居然还没有院子里上班几年的小年轻高,公积金中心的人告诉我说和缴存工资基数有关,可是我明明月工资都有四五千,一查说单位交的基数是千把块。我想问,单位这种做法有人管没,这种变相的不公平有什么制度没?

      623879989@qq.com

      标题:关于公积金扩面制度的意见

      内容:公积金中心的领导们好!我是北京路双环公路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前几天看你们官网上的公告,说:所有私营企业在职职工均应缴存住房公积金。各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都要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凡已经正式投产、生产经营正常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都必须在2018年年底前按时足额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我想说我们公司成立有好多年了,到现在还没建立公积金制度,而且我们对公积金政策一无所知,我们公司确实有很多职工提过意见要缴纳公积金,但是听公司老总说公司现在确实资金周转困难。你们公积金中心能不能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把政策放宽松点?能不能麻烦你们上门宣传公积金政策?

      


    打印 | 关闭 |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办事处分布 |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syzfgjj12329@163.com 联系电话:0719-12329
    主办单位: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网页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5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