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手机APP
  • 返回首页
  • 欢迎访问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快讯
    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民生实事查找收集座谈会
    来源: 党建办
    发布时间: 2019-08-19
    发布者: 朱艳芳

    8月16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求,坚持聚焦十堰住房公积金主责主业,聚焦解决老百姓住房问题,先学先找先改。中心组织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与中心业务联系紧密的银行代表、房地产企业代表,中心业务科室负责人、基层干部职工召开了“民生实事查找收集”座谈会,切实聆听百姓心声,找准业务办理“三大病症”,现场沟通解决问题措施,落实为民服务办实事。

    一是疏通业务办理“堵点”。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环节中涉及与不动产中心、公证处、银行、房地产公司等的沟通合作,针对更好地推进与各个部门的运行衔接,座谈会提出了加强业务办理进程提醒、加强对房地产公司业务人员政策培训等问题,中心现场提出了加强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服务,敲定了与部分房地产公司进行专场培训的时间。

    二是消除业务办理“痛点”。一笔贷款业务涉及几十万资金,需要签订严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合同,服务对象需填写身份证、户口本、购房合同、发票、房屋购买相关信息等,在实际办理业务过程中会出现服务对象因资料填写不规范影响后续抵押工作进程,如数字大小写错误、填写不全问题,造成多跑路和重复劳动,针对这个问题,中心立行立改,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各业务办理窗口人员专业化能力培训,加强对手工填写资料的初核、复核工作等改进措施。针对服务对象提出的在不动产中心办理抵押费用一事,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将全部承担,实现业务办理“零收费”,下一步将于不动产中心协商具体支付方式。

    三是突破业务办理“难点”。业务办理速度是服务对象、房企公司关心的大事,随着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放宽,业务量不断增多,资金压力成为影响放款速度的主要原因。针对这个问题,中心将从加大资金归集力度、适当调整部分公积金政策、加强县(市、区)资金调配等方式进一步改进。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的十分成功,对进一步做好住房公积金服务,解决老百姓住房问题具有积极推进作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会持续倾听民声民意,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服务的便捷度、舒适度。


    打印 | 关闭 |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办事处分布 |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syzfgjj12329@163.com 联系电话:0719-12329
    主办单位: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网页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5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