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手机APP
  • 返回首页
  • 欢迎访问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快讯
    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创文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执法科
    发布时间: 2018-12-07
    发布者: 章珂
        为响应全国第五个宪法宣传日,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行政,12月4日上午,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分支机构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创文以法同行”这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创文法治宣传活动。 党组书记、主任胡建明,党组成员、副主任涂洪勇,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军现场参加宣传活动。

      在城区六堰广场,归集执法科、贷款管理科、城区三个管理部的业务骨干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宣讲等多种方式,重点宣传十堰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现行政策;宣传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具体办理和维权方法;宣传管理中心关于打击骗提骗贷非法行为的相关政策法规。许多市民对“三类人群开户”、“公积金提取”、“冲还贷业务办理”等问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上前咨询,工作人员热情细致地为他们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郧阳办事处响应区普法办号召,下午两点由办事处主任魏东同志带队在郧阳文化广场设立咨询台,为群众解释最新住房公积金政策和业务办理要件,向他们宣传《宪法》《监察法》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法规和创文应知应会知识等内容,同时也促进了“十进十建”活动贯彻落实

      郧西办事处在县文体广场举办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就群众关心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变更提供了现场讲解,还特别讲解了《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中关于对骗取套取公积金和违规骗贷行为的相关处罚规定,营造了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竹山办事处根据市中心和县法制办统一安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堵河广场,利用“12•4”国家宪法宣传日的时机,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办事处积极动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答惑,并详细介绍公积金政策,拓宽住房公积金知晓面。

      为更好的宣传公积金政策法规,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公积金制度的知晓率,加强防范骗提骗贷行为,竹溪办事处根据县法治办统一安排,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县广场公园,利用“12.4”国家宪法宣传日的时机,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房县办事处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公积金政策法规宣传活动。活动中,办事处工作人员热情、主动向过往群众讲解、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及办理程序,为缴存单位及职工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12.4”法治宣传活动,中心各分支机构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册,接待群众咨询1200人次,不仅为活动营造了良好声势,向广大群众宣传了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展现了公积金系统热情、友善的行业形象,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住房公积金政策知晓率,有力激发了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率和资金使用率,彰显出管理中心在住房保障、服务民生、推动法治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打印 | 关闭 |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办事处分布 |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syzfgjj12329@163.com 联系电话:0719-12329
    主办单位: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网页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5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