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手机APP
  • 返回首页
  • 欢迎访问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快讯
    胡建明带队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调研活动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3-16
    发布者: 郑丽君

      313日, 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建明带队到联系扶贫点———张湾区黄龙镇堰石村开展进村入户扶贫帮困活动。胡建明强调,落实扶贫帮困责任的关键在于“到”,要在“到”字上下功夫,力争人到心到成效到。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波、涂洪勇,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军分别入户调研。

      

      胡建明与王启兵一起研究制定脱贫计划

      胡建明一行先来到堰石村党支部,察看干部、群众的工作、生产、生活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村委会在扶贫工作上的规划和下一步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举措。随后,帮扶干部们纷纷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为贫困户能够如期脱贫出谋划策,制定方案。胡建明一行走进帮扶户王启兵家中,细致入微地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自身情况、生活困难。王启兵向胡建明谈到了自身的近况:“到外面打工难得找,年纪大了到处都不要”。胡建明耐心倾听王启兵的心声,听到王启兵搬到镇上之后生活遇到难处,他说:“王启兵遇到的问题不是个例,贫困户到镇上生活要解决生计问题是头等大事,要帮助扶困户适应镇上的生活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胡建明建议王启兵运用自身特长和产业发展带来经济收入。一是王启兵有良好的酿酒手艺,依靠酿酒、售酒就会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二是看管堰石村光伏发电站能够增收。三是孩子在外打工有一定的收入。胡建明鼓励王启兵一家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境,凭借政策的支持、单位的扶持和自身的勤劳努力,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胡建明对今后的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筹兼顾,明确重点。精准扶贫时间紧、任务重,扶贫工作队要确定工作重点在哪里,要紧紧抓住老百姓最关心、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二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产业的培植要尊重市场规律、尊重地域特色,比如可以借助黄龙古镇的历史与文化的影响力,开发相关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三要务求实效,力戒形式。在开展扶贫工作时,一定要聚焦精准办实事,攻坚一定要深入实际找药方,要做就做经得起群众和时间检验的业绩。

      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帮扶干部均认真、如实填写了《扶贫手册》、完善了相关档案资料。


    打印 | 关闭 |收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办事处分布 |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syzfgjj12329@163.com 联系电话:0719-12329
    主办单位: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网页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5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