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2020年度大事记

索引号
F85690547/2021-1246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30日 16:33:48
发布机构
市公积金中心
文号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1、1月9日,中心发布《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关于打击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行为的通告》,严厉打击机构和个人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

2、1月14日,市委“两项考核”第九组来中心检查考核2019年度工作,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建明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做述职述廉报告。

3、1月24日,中心发布《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和每日防控疫情报告制度,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4、2月2日,中心党组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全部就近到居住地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干部做好防控工作。

5、2月18日,中心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对外服务公告》,确保疫情期间缴存职工能够正常咨询公积金政策。

6、2月23日,中心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服务的通知》,通过制定“缓缴、延期”等措施对受疫情影响的缴存单位、职工提供政策保障,切实减轻缴存单位、职工负担。

7、3月1日,中心调整了企业缴纳公积金费用比例等业务,为企业减负,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8、3月21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中心工作人员有序返岗开展工作,保障了机关工作正常运行。

9、4月1日,市委办发布《关于2019年度市直单位综合目标考评情况通报》文件,中心被评为“合格单位”。

10、4月3日,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1、4月17日,市委组织部发文《关于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的表扬通报》,中心被评为“先进集体”。

12、4月30日,十堰市第四届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刘荣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建明做工作汇报。

13、十堰市人民政府对全市21个税费征收保障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中心获“先进单位”表彰。

14、市依法治市办下发《关于2019年度全市依法治建设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文件,中心领导班子被评为“合格领导班子”。

15、6月10日,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文件《关于2019年度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情况通报》,中心被评为“先进单位”。

16、6月10日,市精神文明委下发《关于表扬2019年度十堰市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志愿者的通报》,中心被评为“先进单位”。

17、6月11日至12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建明赴房县、竹溪办事处开展重点工作调研,并深入承办公积金业务银行和房地产企业了解相关情况。

18、6月30日,我市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结息工作顺利完成。全市(不含东风、汉江)共为5070个单位,24.88万缴存职工账户结付公积金利息1.79亿元,结息金额同比增长18.04%。

19、7月1日,中心召开“庆七一”党风廉政建设暨上半年工作会,认真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7月7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建明开展“双千”工作,深入走访东风美晨(十堰)汽车流体系统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现场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具体问题。

21、7月28日,全市意识形态第六督查组一行到我中心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2、8月25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建明走访城区部分房企,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23、8月30日,党组书记、主任胡建明深入到帮扶村黄龙镇堰石村走访贫困户,调研帮扶村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24、9月2日,党组书记、主任胡建明深入包联企业十堰美晨汽车流体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叮嘱企业要做好安全生产。

25、9月3日,市普法办“七五”普法第九考核组来我中心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考核组对我中心“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26、9月7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建明带领中心领导班子、机关干部职工到十堰市“残疾人之家”参观,学习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

27、9月23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建明到丹江口办事处开展调研,了解办事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情况。

28、10月9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市公积金中心专题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调要加快公积金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一网通办”。

29、10月16日,中心机关全体包户干部前往堰石村,扎实开展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活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30、10月17日,中心举办了2020年秋季运动会,机关各科室、汉江集团办事处、各县市区办事处代表队200余人参加。

31、 10月22日,省监管处二级调研员顿德爱到中心调研审计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和公积金业务开展情况。

32、11月10日,市档案局检查组深入市中心检查档案管理工作。

33、12月2日,市档案局发布《关于2020年度档案工作先进达标先进单位的通报》,中心被评为“档案达标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