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狠抓问题整改 筑牢安全屏障

索引号
F85690547/2021-4726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8日 15:45:00
发布机构
审计监察科
文号
无文号

为加强贷后风险管理,切实有效防范贷款风险,中心对26家委托贷款银行,33562笔未结清公积金贷款抵押权证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针对审计发现问题,迅速启动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规范抵押权证管理工作,从源头防范贷款风险。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中心要求对照问题整改责任清单,迅速查漏补缺,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完成,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得力、整改到位、反馈及时,推动审计整改任务落实落细。强化整改落实,提高整改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中心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审计意见,逐项对照检查,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及时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堵塞漏洞,形成科学规范的长效管理机制。强化监督,严肃追责问责。中心要求进一步发挥审计“探头”作用,要对各责任部门整改情况随时进行跟踪检查,对整改中消极应对、敷衍拖延、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的部门,中心将严肃追责问责。